闲踏天门扫落花

寸心恰似丁香结|(七)“你的茶壶会说话”

寸心看见了小玉的姥姥,好眼熟的狐狸嘿。

姥姥的确风华绝代,这颜值,在一向以皮相为傲的狐族里也是数一数二的。如此漂亮的狐妖,一眼见了可不是印象深刻嘛,觉得熟悉也不足为奇。那老狐狸并没有发现寸心,很少有神仙妖怪会注意到一缕幽魂。

人有三魂,寸心被囚西海,大喇喇越狱出来肯定不行,只能靠从前积攒下的人脉,求了地府十殿转轮王,分了二魂出来游历。路遇丁府小姐丁香贪玩磕到了后脑勺,命魂外泄活不成了,寸心怜她孤儿寡母,自己附在丁香身上,借她的身体养着俩人的魂魄。从此丁香的命魂变成了神魂,拿着寸心神魂学仙法,又是二郎神亲自指导,起点高速度快,已经比沉香进步很多了。也是因此,寸心不敢离开丁香的身体太久,现在看丁香是活蹦乱跳的,过段时间不一定出什么事呢。

二郎神不让她走。把丁香插进剧本里就已经挺不容易的了,再多一个寸心,这戏可怎么唱啊。再说了,寸心这脾气,那岂止是不配合演出这么简单,指不定还要故意跟他对着干。毕竟他接下来的操作,可能会虐一虐丁香,顺便虐一虐自己,这种情况寸心指定看不下去。

神仙也有松懈的时候,二郎神一个不注意,寸心就到了净坛庙外的小树林,隐隐听了一耳朵老狐狸跟小狐狸说的话。老狐狸说,小狐狸的爹娘是被孙悟空打死的,猪八戒又是孙悟空的师弟,对他用不着客气。小狐狸功力尚浅,想要打败孙悟空为爹娘报仇,就只能走点捷径,比如偷了宝莲灯据为己用。这孩子也是命苦,寸心叹气回去了。


现下沉玉这对各自心事重重,哪有多少心思练功,倒是丁香没心没肺活着不累,每天打打拳、打打猪师父、打打八太子,进步飞快。(八太子:???)二郎神看在眼里,愁在心上,觉得自家外甥斗志不够,得加把火才行,巧了,小玉她姥姥也想搞点事刺激一下自家外孙女。老太太率先出击,变作沉香的模样,打算和丁香秀秀恩爱,说点绝情的话毁一毁沉香的人设,让外孙女看见了能知耻而后勇,狠下心来图谋报仇大计。

丁香是谁啊,那可是二郎神的徒弟,她能上这个当吗?她配合着假沉香演完戏,立刻找师父要剧本去了。二郎神刚把香炉里的某人教训,不是,劝说一通,又见来了个丁香,不免头痛。等听完丁香说的事,就更头痛了。

丁香:“师父师父,我们接下来做什么呀?”

二郎神:“你容我想想……对了,师父别乱叫啊,你现在是猪八戒的徒弟。”

寸心幽幽开口:“老狐狸的确可怜,但孙大圣不是滥杀无辜之人,况且同为妖精出身,当年若不是妖精先做错事,想来那猴子多少会手下留情。”

二郎神:“这个我叫人去查,有误会就尽快解决掉,怎么说也是要做亲家的。”

丁香:“是啊师父,可是沉香和小玉最近别扭着呢,这亲家可怎么做啊?——诶???刚才谁说话?”

香炉里一点粉色的光闪烁了几下。

丁香:“茶茶茶茶茶壶!师父父父父父父!你的茶壶会说话!”


不怪丁香眼神不好。人带着茶壶出门,那是风雅,带着香炉乱跑,那是痴傻。二郎神不是痴傻之人,所以手里应当是个茶壶才对。香炉里的光似乎闪烁的频率都急了些,好半天才把这关系说清楚。

丁香:“那……你是我的脑子?”

寸心:“你这么理解也不是不行。”


二郎神打算给丁香多加点戏,要求她保持一个完美游走于沉玉恋爱关系内的状态,免得他们谈起恋爱就忘了正事。丁香良心发现终于想起了可怜的小八:“沉香和小玉在一起,八太子一个人孤零零的,我多陪陪他吧。或者,我跟八太子在一起好像也行?”

二郎神和香炉大眼瞪小眼,俩人一致对外:“丁香,你还是让八太子一个人单着比较好。”

无辜被安排了单身人设的八太子此时还在吃沉玉狗粮。一开始不是看见沉香和丁香在一起了嘛,还听见了假沉香说的那些伤人的话,小玉很不开心,八太子安慰她几句就去找沉香兴师问罪。沉香完全没参与这段剧情,但胜在真心,一记直球反倒轻松把小玉哄好了,气得八太子那叫一个他们师父照镜子——里外不是人。小玉稍微一想就知道了是姥姥做的,八太子和沉香稍微一想就知道了小玉有事瞒着,大家心照不宣,这事也就翻篇了。三个小朋友正手拉手围成圈圈互相道歉呢,画面特别的可可爱爱没有脑袋,丁香回来了。

沉香下意识放开拉着小玉的手,八太子眼神一暗。


真·没脑子·丁香:“你们三个不睡觉干嘛呢?明天还要早起练功呢,是不是打算赖床啊?我找师父告状了哦!”

八太子挡住沉香,自己上前一步,开口却不知道要怎么问,犹犹豫豫小声开口:“丁香,沉香和小玉的关系你也是知道的,看在他们一片真心,你们的婚约……能不能取消啊?”

“我也是一片真心。”丁香凑得近了点,“一片真心想给这对小情侣使点绊子呢。要帮我吗,东海的八太子?”


这话原本不是丁香小朋友能说出来的,只因她回净坛庙之前被她亲爱的师父坑了一把。

“丁香,过来,看着我的这只眼睛。”二郎神笑得不怀好意,“师父给你个好东西。”

丁香毫不设防,蹦蹦跳跳过去:“什么好东西呀师父唔唔唔唔!”

“我在你体内注入了我的思想,从此以后你的身体是我们两个人的。”二郎神棒读ing,“这样方便联系,理解一下。”

丁香懵了:“我笨是笨了点,也用不着两个脑子吧,你们这样真的不会在我体内吵起来吗,到时候我帮师父还是帮寸心姐姐嘛。”

寸心适时纠正:“不是姐姐。”

丁香暂停了放空状态,好奇发言:“对哦,寸心姐姐你是我师父的什么人呢?”

二郎神只好插话:“叫姨母吧,沉香叫东海四公主也是叫姨母,因为寸心是东海四公主的堂妹,你是沉香的未婚妻,跟着沉香叫,可以理解吗?”

丁香努力思考了一下:“可以理解吗?我不理解,太绕了,所以我决定叫师娘。”

二郎神:“……你还是快回去吧。”


二郎神带着狗子假模假式地跟猪八戒打了一场,猪八戒不敌,眼看要败,沉香利用猪八戒的法力催动宝莲灯打跑了哮天犬,二郎神也被打得吐血。丁香一边起哄一边想,师父演技真好,瞧这几口血吐得,多真实。大概是心声被二郎神听见了,丁香收获白眼一枚。

“丁香,快来帮忙!”脑海里是二郎神的声音。

“不用,丁香你继续旁观。”寸心的声音出现了。

“果然会吵起来……”丁香现在是一个头两个大。

以丁香有限的智商已经无法意识到二郎神是真的受伤了,寸心倒是很快反应过来,但二郎神已经以最快速度撤离现场,完全不给她们帮忙的机会,自己疗伤去了。这次纯属操作失误,二郎神想,以后放水的前提一定是保证自身安全,别到最后沉香没练出来,自己反而把老命搭进去。


【丁香脑内小剧场】

寸心:丁香你执行任务时会不会真爱上沉香?

丁香:不存在!我先认识的是师父,师父比沉香好看多了。(沉香:???)

寸心:你爱的是你师父?

丁香:徒弟怎么能觊觎师父呢,要是被他发现了,不教我法术怎么办呀?我就只是觉得师父长得俊美,尤其刚刚被打吐血,那张小白脸配点红色的血,有种说不出的美感呢!

寸心:对对对对对!战损版杨戬我可太喜欢了!就可惜刚才没多看几眼。

丁香:师娘你好这口吗,那我许愿师父多被打。

杨戬:我听得见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