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踏天门扫落花

寸心恰似丁香结|(九)“啊对对对”

沉香是真轴啊。

大家前面发现了小玉功力大涨,小玉吃灯芯的事也就瞒不住了,她承认之后羞愧难当地离开了大家。沉香在失去道具和被女朋友欺骗的双重打击下实在太可怜,丁香想了想还是沉香更惨,把自己受的那点委屈全忘了,也放松了对沉香的督促。小玉又回来了,小玉又走了,沉香的心也来来去去,根本没心思找什么孙悟空拜师学艺,俨然一个情场失意的蔫巴少年。沉香一定要找小玉问个清楚,为什么要欺骗他,这事整不明白,救母进度就卡住了。猪八戒回来了都不好使,要么说沉香这孩子一根筋呢。猪八戒带着沉香和丁香踏上了哥哥在哪儿的征程,沉香的状态依旧浑浑噩噩。

丁香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:“你还要救你娘呢,不找到孙悟空你怎么救?”

沉香:“丁香你好烦。”

丁香:“你丧成这样连自己都救不了,还救你娘,做你的水嘟噜连环梦去吧,赶紧去找孙悟空!赶紧学!学成了救你娘!”

沉香:“啊对对对。”

丁香骂骂咧咧退出群聊。


“师~父!”丁香一回丁府就奔着家里只剩个幻影的疯道人去了,“有没有想我啊?”

送丁香回来的猪八戒一眼看出这是个江湖骗子(并没有看出这不是人),略施神通赶走了他。“丁香,不是师父说你,你不能乱拜师啊,你看看你这认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师父,有我厉害吗?”

丁香体内那道二郎神的思想也说:“你看看你这认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师父,有我厉害吗。”

丁香:……


丁香能在家待得住吗,显然不能。离开了猪师父的视线,丁香立刻飞去找二郎神抱怨他外甥,一股脑说出来痛快多了,也就不生沉香气了,还帮他说话:“沉香听了我那几句气话,已经大彻大悟重拾斗志了,师父你知道的嘛。”

二郎神叹口气:“你骂得对,沉香正是该吃苦的时候,又是亲情又是爱情的,他压力也不小。”

丁香说:“接下来怎么办啊师父?猪师父说只有孙悟空能教沉香,我们找不到孙悟空。时间越拖越久,就算找到孙悟空,沉香能跟他学几天呀,怎么救他娘。”

“你说呢,这样的沉香不好?”二郎神问。

不好吗?沉香要成大事,前期是必须吃苦头的,一步步锤炼出来。现在的沉香,儿女情长也暂且抛下了,友情爱情的弯弯绕绕也想开了,救母的心志更坚定了,还十分的好学刻苦。丁香觉得够好了。不过照师父的意思,沉香格局不够。也对,如果沉香的终极目标只是救三圣母,那不一定能动得了天条,改天条才是二郎神的目的。


“三公主当年,也曾几万几万地救人呢。”二郎神掐了一把眉心,“你真该好好了解她,向她学习。”

丁香只认识四公主,她不知道这突然冒出的三公主是什么人,师娘也是三公主啊。她只知道师父对三公主和师娘的态度,很不一样。

“丁香,你见过她吗?”杨戬问。

丁香摇头。师娘对于丁香来说只是一道声音罢了,声音还和自己一模一样,可以说是毫无想象空间。至于那位三公主,她更是没见过。

“她的长相呢,你照照镜子就知道了。”杨戬已经很累了,见丁香也懵懵的不搭话,突然失去了倾诉欲,草草收尾,“她爱穿一件粉色的龙衣,有龙鳞的位置金光闪闪的,你自己想去吧,我收拾收拾打孙悟空去了。”

丁香也没见过龙衣。丁香觉得师父在难为她。至于照照镜子什么的,丁香想到了两种解释,一种是“她”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,另一种是师父眼里女人都没有区别。后一种的可能明显大一些。


“师父不喜欢师娘,喜欢三公主是吗?怎么可以这样呢,师父有师娘了,做人丈夫要守节的呀,神仙不用吗?”丁香使出一招最近用惯的转移话题大法,但她不知道自己这话多戳。

“丁香,人的情绪不可能永远一样,师父也有时候不喜欢你。”杨戬上当了但没完全上当,继续轻轻掐着自己,心说这徒弟白收了,一点眼力见都没有,也不来给他揉揉脑袋。

“什么时候呢?是丁香做坏事的时候吗?可那是师父吩咐的呀,丁香是替师父做事,本质上师父是不喜欢师父自己吧?”丁香小朋友很懂。

二郎神只觉得头更疼了。人总是怀念过去,以前的丁香叽叽喳喳的还只是聒噪一点,现在不一样了,叽叽喳喳的还句句堵心。一瞬间他连把丁香扔华山脚下垃圾桶的心思都有了,大袖一挥。也算是他和某个人的游戏吧,他负责送丁香走,那人负责中止他的法术,下一眼说不定丁香就能出现在身后并乖巧地给他揉太阳穴。

可这次丁香没有马上回来。

丁香:垃圾箱,家的感觉.JPG


幸亏这垃圾桶里只有落花,还挺香的。丁香蹦出垃圾桶,这华山的桃花雨似乎四季如此,一直这么美好。沉香的思维方式会变,救母路上的计划会变,师父对别人的感情也会变。师父做了这么多年的神仙尚且处理不好儿女情长,沉香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孩子罢了……丁香又开始同情沉香了,她颠颠儿跑回二郎神身边,申请跟他一起去打孙悟空。二郎神今天可能是精神头不太好,也没考虑技术问题如何实现,直接答应了。

隐了身形的丁香不仅围观了齐天大圣跟二郎小圣的精彩大战,还围观了二郎神与嫦娥仙子不得不说的大瓜。师父说出那些爱慕嫦娥的羞耻台词,虽然语气艰涩,脸倒是没红,基本的礼仪风度还是在的,大踏步离开。尴尬到脚趾抓地的只有丁香,丁香已经在灵霄宝殿抠出了五栋天景别墅,并决定把四栋半都孝敬给自己师父。


“师父师父,”丁香小声喊着他,“师父不会要去找人撒气吧?”

“你可真是冰糖葫芦一样聪明,我确实是去揍刘彦昌。”二郎神轻笑一声,“其余的恶都是装的,唯有想弄死刘彦昌的心是真的。”

“别呀师父!他可不如孙悟空经打啊!”丁香扯着他的大氅,“怎么说也是亲家……”

二郎神停住脚步:“你的亲家还是我的亲家?”

丁香答:“有区别吗……啊有有有!咱们几家这叫亲上加亲!师父就给亲戚个面子吧!不看僧面看佛面!不看丁家看杨家!不看杨家看敖家!”(精准踩雷+1)

“我刚和佛打了一架。”二郎神阴森森地提醒,“把刘彦昌弄死也是计划中的一环,更有利于沉香的成长,师父这是为沉香好,快替沉香谢谢我。”

“沉香谢你才怪,这明明就是泄私愤。”丁香嘟囔,“沉香他爹可不像小玉的姥姥那样是妖精,人家是凡人,弄死就没了,转世投胎就不算沉香的爹了。”

“我怎么会让他转世投胎呢?”二郎神的表情管理终于失效了,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又带着些狠辣的微笑,“丁香,我等下还要去见三圣母 ,现在火烧心,我反正不可能朝我宝贝妹妹发火,所以不弄死刘彦昌就弄死你,你选一个。”

丁香欲哭无泪:“师父啊,你演坏人而已,不需要真的坏掉的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