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踏天门扫落花

寸心恰似丁香结|(六)“多大仇啊?”

“丁大小姐啊……”二郎神说,“倒是好好练啊。”

丁香学了一点拳法就满院子乱打,好几次拳风扫到二郎神的肚子,差点给他冲出一口老血。这师父虽然不知道抽了什么风,好歹是真的教了东西嘛,丁香很开心,一开心就控制不住自己。

寸心早注意到这孩子有点缺心眼儿,不是骂人那种,是真缺。凡人体力有限,这样乱打早就该累了,不应该越打越欢实呀,是个正常人都知道要歇着了,莫不是孩子有多动症?寸心发起愁来,多动症会影响注意力和学习能力的吧,还是不要学这种难以掌控的拳法了,很容易伤到自己的。这样想着,却见二郎神又皱起了好看的眉,额间一闪。

这具身体不受控制地倒下,重重砸在地上。寸心一惊,开口问道:“你做什么?”

暴露了。寸心来不及撤回消息,眼睁睁看着二郎神伸出好看的手,把自己揪出来。明明这些年读了许多书的,诗词歌赋也大有长进,但形容杨戬嘛,寸心第一反应还是好看。怎么都好看。

好看的一张脸近在咫尺,她甚至感受到了他的呼吸。

“我可以解释!”寸心强作镇定,眼珠一转,试图看看自己身后的丁香。老天保佑啊这孩子本来脑子就不好使别再摔傻了啊……

二郎神定定地看了好一会儿,展唇一笑:“哪来的孤魂野鬼啊,去正经投个胎吧,附在别人身上可不好哦。”

没认出来?寸心有点失望,正在纠结要不要直接亮明身份时,却见二郎神已经偏过了头不再看她,口里喃喃:“总不可能是她。她不可能死了的。不是她。”

“是我呀。”


丁香醒来时,看见自己的娘在床边淌眼抹泪儿:“我苦命的儿啊,生来就没有爹,怎么还遇到这种事啊……”

“娘,您是在哭我吗?我怎么了?”丁香迷惑。

“呜呜呜大夫说你是个傻子……”丁夫人很是崩溃。

丁香:“我觉得我不傻啊?”

丁夫人哭哭啼啼不顶事,丁香问了老管家才知道,原来是师父断出她心智不全,这辈子只能如同十岁的孩子,以后不长个儿也不长脑子。她娘肯定不干啊,又换了好几个大夫,居然众口一词,摇摇头走了。丁香只好安慰老娘十岁智力也够用,一边琢磨师父这唱的是哪一出。她可不信自己傻,自己刚刚还开了天眼能看穿师父的化身呢。话说,师父去哪了?

丁香跳下床要去找师父。下人们习惯性地要拦,丁夫人拿帕子按按眼角,气若游丝:“算了,随她去吧,以后大小姐想做什么想要什么,都……都尽量满足吧,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重获自由的丁香一口气跑出二里地。她已经偷偷见了好几次关在华山的人了,虽然她对沉香没意思,但十分敬重三圣母这个未来家姑,这次也要来和三圣母说说话,不过既没找到二郎神也没看到三圣母,倒是和沉香等人狭路相逢。这丫头比较在意婚约的事,就没说实话,只说自己是男孩子叫丁十四,成功混进小队。也是丁香点儿背,她刚入伙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参与呢,哮天犬就追上来了。丁香本以为自己算是哮天犬的老熟人,还冲着哮天犬使眼色,谁知哮天犬属实除了主人六亲不认,混战中把丁香伤得不轻。

沉香:“十四,怎么办啊?”

怎么办?丁香心说,我怎么知道,你们一个龙一个半神一个妖,我一个受了伤的凡人,还是个傻子,跑呗。但是不能跑,她那师父还不知道去哪了呢,这个小队怎么说也是和师父有关的。嗯,很有关,队长是师父的仇家。

鉴于丁香在混战中的英(挨)勇(打)表现,沉香此时很佩服她,闪着星星眼问:“十四,你可真厉害!打二郎神的人这么勇猛,多大仇啊?”

“杀父之仇吧。”丁香顺口胡诌了一个。

“他还杀过凡人?”沉香小小的脑袋大大的问号,“这二郎神怎么这么坏啊!”


(二郎神:阿嚏。)


寸心:“活该,谁让你真杀过人家父亲,误杀也是杀。”

杨戬:“你怎么知道的?这事丁香自己应该都不知道。”

寸心:“你猜猜人为什么要长脑子。”

杨戬:“可你也不是人啊。”

寸心:“……你打喷嚏是又过敏了吗?”


沉香拖家带口地躲进了净坛庙还给人吃得净光净,庙里有个老和尚还有一个小和尚,老和尚给小和尚讲故事(划掉),庙里的净坛使者猪八戒遭了贼后心情不好,正好又跟哮天犬不对付,战术推辞后答应帮他们挡一挡。当然了,狗狗有什么错呢,猪八戒是讨厌二郎神的为人罢了。丁香捂着伤口滋儿滋儿地喊疼,心想我师父这人缘可真是好啊,我呀千万不能说是他徒弟,不然可能被打死。

按着剧情昨晚小玉会给昏迷的丁香换药,进而发现丁香是女孩子。丁香傻人有傻福,疼得很清醒,完全没给任何人掀她衣服的机会,因此现在的她还是丁十四小公子,还能调戏一下小狐狸。她总觉得这小狐狸……挺亲切的。还有,小狐狸的小绒球球好可爱啊。

小狐狸不见了。丁香头一次隐隐意识到主角团每个人也该有自己的故事,但没等她琢磨明白,自己也不见了。

“你不按剧本来,这样很不好。”二郎神板个脸,凶巴巴地说,“现在回去,坦白自己的身份,去扰乱他们的感情。”

丁香垂头,刚被师父像拔萝卜一样提溜过来,现在脖子还疼着。“徒儿不明白,好好的干那缺德事做什么?少男少女的爱情多美好呀!”

“因为你不做,我会生气。乖徒儿,听师父的。”二郎神一笑仿佛春风化雨,要不是丁香脑子缺根弦差点真被蛊惑了。

丁香只好玩赖的,牵着二郎神衣角撒娇娇:“师父,人家还想闯荡江湖行侠仗义呢,亮出身份多不方便呀,师~父~”

二郎神不吃这一套:“不做可以,我现在就送你回家,你就在家里当你的十四公子丁少侠吧。”

只敢自言自语小声叨叨的名号被师父这么一本正经念出来,丁香羞耻心爆棚,只好妥协。


早起的敖春:“十四你是多恨二郎神啊,做梦都在骂他。”

丁香:“啊?我骂什么了?”

敖春:“骂他不近人情(沉香听了直点头)、骂他六亲不认(沉香继续点头)、骂他道貌岸然(沉香还想点头)……”

丁香站起身:“以后咱们别睡一个铺了,一呢,我说梦话吵到你们很不礼貌,二呢——没人发现我就自己说了啊——我是女子也不方便。”

敖春&沉香:“什么?”

丁香牙一咬心一横,努力制造活泼少女专属的笑容:“重新认识一下,我叫丁香,跟沉香有婚约的丁香。”


寸心:“这集信息量好大啊。——你还要把我困在这个破茶壶里多久?”

杨戬:“这是香炉。你魂魄微弱,我把你放进去是在救你。”

寸心:“香炉好丑,放我回去,给孩子治病要紧。”

杨戬:“好好待着,先治你,魂魄养好了我送你回西海。”

寸心:“我又没病,我真没病。”

杨戬:“不,你有,必须有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