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踏天门扫落花

寸心恰似丁香结|(八)“一定要相信杨戬”

“师父,你外甥骂我!”丁香气成个包子,跑来真君神殿找二郎神抱怨。

二郎神很感兴趣,侧过身子让出一块位置:“哦?因为什么?”他不紧不慢地翻着书,在“一切恩爱会,皆由因缘合”一句上顿了顿,这个短暂的沉默让丁香有点紧张,转而提起另一件事:“师父让人把小玉的姥姥杀了对吗?”她垂头半跪坐在二郎神身侧,明知真君神殿此时没有人在,还是自觉放低了声音。

“丁香你信旁人还是信师父?都是造谣污蔑。”二郎神合上书,也顾左右而言他,“你是去欺负沉香的,他如何骂你,你加倍奉还就好,不用顾忌着他是我外甥。”那盏已经空了的香炉里还冒着丝丝白烟。或许再弄一条龙进去住着会很不错,也少了一个碍事的。

丁香上天入地的本事练得很好,可以轻松绕过重重布控,精准降落到二郎神的身边。虽然他们能通过意念交流,不过丁香怕头疼,还是乐意这样来回跑。面对面交流的好处之一,就是可以观察对方的微表情。丁香看出二郎神盯着香炉是在筹谋别的坏事,根本无意为她出头,只好局促地揪他的大氅,真君神殿陷入了新一轮沉默。

二郎神不知是不是心疼自己的衣服,总算开口了:“老狐狸的魂魄未散,还有望还阳。一般神仙除妖,只是损坏妖身还不够。”这话本意是让丁香放心,说明自己并没有把事做绝,没想到丁香举一反三:“是不是还要捣坏洞府,掀翻供桌,撤去香火,驱散魂魄?师父你看我棒不棒!”

二郎神蹙眉:“谁教你这些乱七八糟的?”


寸心今儿也不知怎么了,神识都是混沌的,一直在打瞌睡,此刻听见丁香与二郎神的小段对话,忍不住开口:“就是你呀,这些不都是你做过的么?你早就用惯了小人手段。”话一出口,她后悔不已,杨戬现在压力够大了,这话不是往人胸口上捅刀子嘛。然而寸心说完这句话就失去了身体的控制权,只能干看着。

二郎神怔忡了一瞬,心中大骇。明明对着一张熟悉的脸,他却看到了不属于丁香或寸心任何一个人的表情。平时很难凭借声音区分她们,二郎神认寸心一直是听语气,然而这次的语气也格外陌生。丁香一个无知少女,她能这么精准捅刀吗,显然不能。可是寸心?寸心是最了解他的啊,千年的相处,这种话也不像寸心能说的。

寸心好不容易使出法术离开了牢笼一般的真君神殿。她到如今才发现,由于魂魄离体,自己的记忆也残缺不全。寸心看杨戬原本是有超厚粉丝滤镜的,只记得杨戬的好处,今天也不知怎么回事,脑子里突然涌出一些奇怪的画面,不是他们之前在一起时的,是她被囚海底至今,杨戬做的所有“坏事”,桩桩件件,虽未亲临,却历历在目。这些记忆不属于寸心,倒像是那些反对杨戬的混蛋编出来诋毁他的,寸心本能地认为自己该相信杨戬,拼命搜刮杨戬做过的好事来对抗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但奇怪的是,那些好的记忆仿佛是烧成灰的纸,触不可及,风一吹就散了,一点线索也抓不住。

一定要做点什么。寸心怕自己彻底忘掉杨戬是个好人,她反复念着“一定要相信杨戬”,催动法力,把这句话刻在丁香的脑海里。

“靠你了,丁香。接下来,我可能会连自己是敖寸心这件事都忘掉吧。”寸心苦笑,本想着帮那人完成大业,如今看来,不添麻烦就不错了。


二郎神一个人在空旷的真君神殿发火,当了一回桌面清理大师,那只香炉也被推到地上,咕噜噜滚进了密室。耳边似乎听到很多人絮絮叨叨,说杨戬,你这个卑鄙小人,你连自己的亲妹妹都害,如今连亲外甥都不放过。他的过往里有许多次被骂小人,本应该习惯了不在乎了,但这次是被寸心骂,有种什么东西突然断掉的感觉。谁都可以骂他,他憧憬的嫦娥仙子也可,他视若手足的哪吒也可,他朝夕相处的梅山兄弟也可,除了寸心,寸心不行。

“连你也说我是小人。”二郎神取出那瓶忘情水。

“凭什么说我是小人?”二郎神又把忘情水收回去。

反复ing。

哮天犬进来的时候,二郎神正和自己练拳击,眼睛发红,口齿不清地说:“我妹妹变成这样明明是因为你……”哮天犬知道自家主人一直不太瞧得上刘彦昌,就顺着说:“主人没必要为了刘彦昌生气呀。”二郎神一噎:“我不是跟刘彦昌生气,我是跟——算了,我就是在骂刘彦昌。刘彦昌可气人了我告诉你。”

有些念头起了就压不住了。二郎神狠揍了猪八戒一顿,又驱散了东海四公主的魂魄,看着丁香不敢置信的眼神,他特别痛快。前脚刚教导徒弟如何彻底杀人,后脚就亲身示范杀了一个龙公主,这个心狠手辣的师父形象算是立住了。他如此张扬主要是为了让寸心看见,结果倒把他宝贝徒弟吓得不轻,又于心不忍,偷偷把真相告诉了丁香。丁香接受得很快,她眨巴眨巴眼睛:“四公主也要待在那里面吗?”

二郎神表情有些不自然:“对。可惜你见不到她了,为了不泄露出去,我要把茶壶放到密室,你以后避着点。”

丁香觉得今天师父不太正常。比如居然承认了那个长得很像茶壶的香炉就是茶壶。其实她还觉得其它方面也不正常,比如眼神特别凶,比如没和师娘讨论,比如语气也不如以前那么沉稳。但她的智商是没办法归拢分析出什么的。


小剧场。

听心:让我住香炉就算了,咋还疑似二手房呢……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